【包柔】兴欣事变

这篇也太好看了!!!

有敌维克白:

写给 @谢知晴 大宝贝儿


包柔大法好!


写的其实挺随便的




BGM:心要野 - 后海大鲨鱼


——————————————————————————————




  和每一个夏天一样,这个夏天也热的吓人。


  


  包子软塌塌的趴在桌子上,看着窗外炙热的阳光,眼皮半耷拉着,整个人都懒洋洋的。


  


  天气好热啊……热的就像蒸笼一样,尤其是在中午,加上太阳从上空辐射下的强烈光芒,简直就如同电烤箱一样。别看包荣兴这个人平常咋咋呼呼活蹦乱跳的,其实一点也受不了热。就是刚刚从上林苑宿舍出门、走出小区来到旁边的网吧这一短短的距离,都让包荣兴蔫成了这样。


  


  唐柔坐在他一边心不在焉的补着妆,偶尔向他瞟过去几眼,心想着假如让包子出门待上一下午的话,估计能把他整个人都热化了。


  


  说起来这家伙的家乡到底是哪里啊?怎么会如此不经热。唐柔从小成长与B市,经历过B市的酷暑的洗礼,但也没怎么感受过南方的湿热。可是她很能忍受热,完全不像旁边这只蔫了的大型金毛犬。


  


  下次问问他好了。这样想着,唐柔放下了粉饼和化妆镜,等待着荣耀官方访谈组的下一步指示。已经有一个化妆师过去包子那边想把包子叫起来在他脸上上点儿妆,但是还没恢复元气的懒洋洋的包子就是不肯配合。现在其他队员都在训练室里待着,当然也有几个忙里偷闲跑来围观的(比如某现任副队长和某工会“老夫”),但这俩人都不可能有什么化妆经验,而且两人正一肚子坏水的想看着工作组在懒包子面前怎么吃瘪,美其名曰“不让我们在直播访谈里出场的报复”。化妆师只好将求救的眼光投向现场唯一的女性,唐柔,并可怜巴巴的说道:“唐柔选手,能不能拜托你给包荣兴脸上扑点粉,直播马上就要开始了……”


  


  唐柔叹了口气,点点头表示会意,然后拿着粉盒走到了包子面前坐下,说道:“怎么样,空调神的神力吸收够了没?”


  


  “还差一点……”包子声音闷闷的说。


  


  “那你光把脸抬起来,换个姿势吸收神力好吗?预定的直播节目马上就要开始了。”


  


  “好啊。”包子乖乖的把脸抬起来,吧嗒了两下眼睛看着唐柔:“可是我为什么也要化妆?明明我是男生。”


  


  唐柔拍了拍包子光洁的脸蛋,边细致的上粉边说道:“包子啊,这就是做节目的不同了,不上粉,在摄影机面前脸会反光的。”


  


  “真的吗?好神奇啊,我的脸竟然还会反光!”包子的语调突然欢快起来,也不知道反光这个词触动了他脑子里的哪一根筋,总之整个人就开始乐呵起来。


  


  唐柔想了想,并不打算告诉他会反光只是因为皮肤在炎热的温度下出油而已。


  


  一边的化妆师无语的看着听话的包子以及这一串不知所云的对白,而另外两个围观的兴欣成员则表示已经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了。


  


  这次采访是荣耀比赛官方为了第十赛季的夏休期而准备的选手访谈直播节目,直播间就设在国内最热门的弹幕视频网站KiraKira中。节目组每一期都会采访一支战队中非队长的两名成员,并且会在前一期节目里让观众们参与投票来决定下期节目里的采访对象。因为在第十赛季的决赛里成功实现了一挑三的宣言,唐柔就成了话题榜的热门人物,在投票结果里成功问鼎,而包子则成了投票中的一匹黑马,票数是所有人都没想象到的第二。为此某副队长连着抱怨了很多天,还连发微博谴责兴欣粉丝不投票给自己的“忘恩负义”行为,而某退役了的前辈也跟着凑热闹,十分厚脸皮的也想蹭个直播访谈。


  


  当然,发微博谴责后底下的评论是一大片的:“你的访谈我们已经看了太多了,早都看腻了。”让某副队长痛心疾首的谴责粉丝太无情并开始后悔为什么之前要接那么多杂志的文字采访。


  


  再过三分钟,正式的直播拍摄就要开始了。


  


  唐柔和已经被空调神拯救恢复元气的包子坐上了皮沙发,而官方主持人则坐上了旁边的一张椅子.


  


  “3,2,1,直播开始。”


  


  “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由荣耀联盟官方出品的荣耀选手对对碰节目!我是主持人谢知晴。今天我们的直播组来到了H市的兴欣战队,而我们采访的对象则是——唐柔选手和包荣兴选手!今年身为一支新的不能再新的新立战队的兴欣战队成为了最大的黑马,一举夺冠,想必观众朋友们都很好奇冠军的心路历程,再加上唐柔选手和包荣兴选手都是第十区开服时才刚接触荣耀的新人,大家是否更加期待这次采访了呢?好了废话不多说,现在就让我们开始正式采访吧!那么首先,请两位对观众介绍一下自己吧!~”主持人示意摄影师将镜头转向两位选手。


  


  “大家好!我叫包荣兴,大家叫我包子就好!我是新兴的兴欣战队的新兴流氓包子入侵,包子入侵就是我!”


  


  “噗……包子你说那么多新兴干什么呀。”唐柔听着他那一串新没忍住,一开口就笑场了,但是她还是强憋着笑自我介绍道:“大家好,我是唐柔,我的角色是寒烟柔,兴欣战队的战斗法师。”


  


  “嗯?不是主持人说了这么多新的吗?我以为主持人要让我们自我介绍时也这么说呢。”


  


  “不愧是包荣兴选手,就是风趣,呵呵……”主持人暗暗擦了把汗,不愧是知名的脑回路难以理解的选手…


  


  “那么两位选手,最初你们俩玩荣耀以及选择各自的职业的动机是什么呢?唐柔选手先来,你作为公认的联盟内攻击性最强的选手之一,我已经好奇很久了。”


  


  “我玩荣耀的理由很简单,打倒叶修。选战斗法师则是因为我觉得这是最能达成我的目标的职业。”


  


  “打倒叶修?!竟然是这种理由?小唐妹子你知道吗刚刚你一瞬间仿佛被韩文清附体了!能仔细和我们说说始末吗!”主持人的眼睛闪闪发亮,之前从来没听说过唐柔打荣耀背后还有这么一段故事,不挖出来简直不符合主持人的身份好吗!


  


  “我知道我知道!”包子踊跃的举手,“这件事都成了我们兴欣的一个著名段子啦!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知名失业电竞选手为了1000块竟在游戏中欺负新手玩家网吧小妹,这到底是人性的悲剧还是道德的沦丧’事件!”


  


  唐柔在旁边听着包子的描述笑抽了。


  


  “失业电竞选手?是说叶修吗?网吧小妹又是什么梗?还有1000块?”


  


  “嗯,我听说老大刚来兴欣当网管没几天,就在荣耀的竞技场赢了还是游戏纯新手的小唐妹子十盘,而且一盘打赌一百块钱,十盘可是一千呢!”


  


  “哇……唐柔选手,这都是真的吗?叶修真能做出这种事来?”主持人瞪大了眼睛,一上来就是猛料哇!


  


  “肯定是真的啦!哎,我老大虽然样样都好,但只有这一件事做的实在是,真如魏老大所说,人性的悲剧,道德的沦丧啊。”包子边说边连连摇头。


  


  唐柔捂着嘴笑个不停,形象还没建立起来呢就全笑没了。最后终于平静下来,才故作平静的回答说:“这件事是真的,不过没他说的这么夸张,我本来就是愿赌服输的。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我对荣耀没有一点兴趣。因为那个时候,我帮我的闺蜜果果,也就是现在的战队老板陈果做神之领域的任务的时候,觉得这些任务都很简单没什么挑战性,所以我就一直没兴趣吃她的安利,然后叶修出手了,让我知道这个游戏里原来还有这样的强者,所以我才开始打荣耀的。”


  


  “哇……叶神也会这样欺负新手玩家啊……”主持人汗颜道。


  


  “其实也不是欺负,他就是想设个套让我钻,我愿者上钩而已。”


  


  “那么你参加职业联赛的理由,也是为了和各种各样的高手过招?”


  


  “可以说是理由之一,我想赢。”


  


  “而且我们赢啦,我们是冠军呢!”包子插了句话。主持人听了这句话后心里暗中感叹,冠军队果然有冠军队的风范,相信自己会赢并且赢了才是冠军的气派。


  


  “唐柔选手完全不负高攻击性选手的名号,连玩游戏的理由都这么霸气。我们再来看看包荣兴选手,包子,你玩荣耀和参加职业联赛的理由是什么?”


  


  “我啊,因为我每天都在网吧看场子,结果网吧里也没架可打,我就只好在游戏里施展我的流氓抱负了。”


  


  “我之前听说,包子你以前真是流氓?”


  


  “那当然!”包子向摄像机以及主持人展示了一下自己胳膊上的文身,说:“我背后还有一大片花背呢!”


  


  “想不到你们兴欣的成员还挺卧虎藏龙的。”主持人大汗,没有继续深挖下去,流氓这种事情挖出来对游戏方的影响并不好,她便继续问:“打职业联赛的理由呢?”


  


  “老大说要带我去职业联赛里面欺负人,所以我就去啦!”


  


  主持人无语,欺负人,还是到大神云集的职业联赛里,该说是有抱负呢,还是自我感觉良好啊!


  


  “还有,小唐也要打职业联赛。我最喜欢和小唐一起打荣耀了。”


  


  “哇……包子,这是爆炸性发言啊!”主持人感觉自己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啊!


  


  唐柔难得插了一回话:“你不用理他,他平时就这样,经常向大家表现自己的感情的,无论是谁他都很喜欢。”


  


  主持人失望了……原来如此啊。大家都知道包子的不靠谱和神逻辑,所以主持人打算相信浑身散发着“靠谱”气味的唐柔。但是真的没什么吗……好失望哦……


  


  “可是可是,真的是很喜欢啊!”包子见唐柔解释,一下着急了:“我真的很喜欢小唐,和喜欢老大喜欢老板娘喜欢队长他们是不一样的!”


  


  “诶?”唐柔往后缩了缩,一脸的不知所措。“包子,你……”


  


  主持人眼神亮了,她有一种预感,马上要出大事了。


  


  “嗯……等我想想,”包子托住了下巴看起来认真的思考了十秒以后以后,右手握拳往左手手心一敲,他的新癖好,说道:“我喜欢小唐就像喜欢冬天里厚厚的新手套,喜欢夏天里冰凉的啤酒,嗯……就是想和小唐一年四季都在一起。”说完,包子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摸了摸自己的头。


  


  唐柔捂住了嘴,说不出话来。主持人也被震的一时间忘了回应。网络直播间的弹幕已经炸开了锅,一大片一大片的“当众表白啊啊啊啊啊啊!!”“兴欣当众发狗粮了……”“卧槽包子男神你怎么了?”“我不能接受!”“祝男神和女神幸福的在一起!!!”


  


  旁边的魏琛方锐纷纷“卧槽”出声,场外工作人员使劲招手提醒才让主持人回过神来,只好接上话茬:“包荣兴选手,请问你刚刚算是当众表白吗?”


  


  “嗯?算吧。”


  


  “……”


  


  包子和主持人大眼瞪小眼。


  


  “咳……”


  


  “包子,等我们把这个采访做完,然后在聊聊这件事好不好?”唐柔终于开口了,看不清神色。


  


  “好啊,随时恭候大驾。”包子一脸不知所以的看着唐柔,仿佛很奇怪为什么她有这样的反应。


  


  可是媒体会放过他们俩吗?主持人已经暗中打算临时调整问题了,这都是群众的呼声啊,看看弹幕里那汹涌的八卦大潮!


  


  “那么我们的采访继续了,请问你们俩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是成立战队前还是成立之后呢?”


  


  “成立战队之前。”唐柔有点无奈的看着主持人,她已经发现主持人要八卦下去了。


  


  “第十区开服第一天我和小唐就认识啦!”


  


  “哇,那么早啊!请问是在什么样的情形下认识的?”


  


  “我记得好像当时老大要让我们刷冰霜森林的副本记录吧,那时候老大把小唐带来一起刷的。我还记得小唐是白羊座呢!”


  


  “白羊座?为什么?”


  


  “因为他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我什么星座。问我第二个问题是让我猜他是什么星座。”


  


  ……


  


  …………


  


  距离那次引起了大混乱的采访已经过去了快两个星期了。那时主持人基本把唐柔和包荣兴认识以来的所有事情都挖出来了。采访结束以后唐柔的微博评论私信@都爆炸了,包荣兴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毕竟唐柔是个话题选手。


  


  “星星真美啊。”包荣兴看着天空感叹着。


  


  “是啊。”唐柔抬头看了眼天空,说完,又吃了一口烤串。她举起啤酒杯,和包荣兴碰了一下,喝进了肚子。采访结束以后,唐柔有点逃避的忽略了整件事情,而包子也有意无意的再没提过了,就算天天都有人来八卦他们俩,他们俩都默契的保持了沉默。直到方锐和苏沐橙要去参加国家队集训,陈果强制给所有人放假。会议结束后,包子叫住了唐柔,问她要不要一起去青海旅游。唐柔没什么异议,很快就答应了。


  


  已经在青海省内四处旅游了一个星期多,现在他俩又回到了西宁,随便在哪儿住下后,晚上包子敲开唐柔的房门,说他饿了想下楼找个地方吃烤羊肉串。


  


  青海的夏天十分凉爽,包子喝着冰镇啤酒,在清凉的夜风中十分惬意。放假了,喝点又如何呢?包子在以前也是很喜欢和兄弟出去喝几杯的人,只是当了职业选手以后就戒了这个习惯。


  


  疯玩了好几天,两个人都很累了,说些没营养的话题,倒也舒服。


  


  烧烤小摊的灯光只有昏黄的路灯。“包子,你要是没有做荣耀的职业选手,那你打算做什么?”


  


  “就在网吧看场子呗,你呢?”


  


  “和你一样,也在网吧看场子吧。”唐柔笑了笑。


  


  如果是别人的话,也许会不理解唐柔所做的一切,可是他是包子,也只有包子。他不会在乎关于她的一切的故事,他不询问,也从不解释。


  


  “哇,那我们俩真有缘啊。”


  


  “包子,你真是个怪人。”


  


  “你也怪,你也怪。”


  


  啤酒快要见底,唐柔的脸也有些烧,她并不是很能喝,而包子喝的比她多很多,现在一点反应都没有。


  


  唐柔想起来她有一个问题没有问他。


  


  “包子,你家乡是哪里的呀?”


  


  “你猜猜看?可以猜三次哦。”


  


  “又来……”唐柔有点不爽,伸出手捏了捏包子的脸。不过,也没关系,知道与不知道,又有什么不同呢?


  


  “猜嘛!”


  


  “不猜了。”


  


  “你想不想见见我的兄弟们?”


  


  “可以呀,不过为什么?”


  


  “我都见过叔叔了,我觉得你也应该见见他们。”


  


  “叔叔?你是说我爸?可以倒是可以,但是我不是应该见你爸妈吗?”


  


  “我没爸妈,只有兄弟。”


  


  “……抱歉”唐柔不知道说什么,她摸了摸包子的长发,很柔软。


  


  “为什么要道歉?”


  


  “没什么。”


  


  包子的头发是黑色的,很长,很亮,唐柔想起来自己很小的时候也留过长发,但是小学时有男生把嚼过的泡泡糖粘在她的头发上,那时候她坚强的自己把长发剪短了,一滴眼泪都没有流。后来她再也没留过长发。


  


  “你觉得我编一头非洲鞭好看吗?”包子突然问道。


  


  唐柔想象了一下那副样子,认真的回答道:“我觉得一定会很帅。”


  


  “那现在想不想去飙车?”


  


  “什么?”


  


  “我今天下午去租了一台摩托,还有护具,怎么样?坐我的后座。”


  


  “可是我们喝酒了。”


  


  “相信我的技术水平。”


  


  大概是因为喝了点酒的关系,大概是因为面前是包子的关系,即便理智告诉唐柔阻止他,即便包子平时都显得那么不靠谱……唐柔还是答应了他。唐柔觉得自己的脑子大概坏了。


  


  唐柔站在宾馆楼下等着上去取东西的包子,顺便让他帮忙带一件外套下来。她自觉自己本来是个挺理性的人,怎么就这么容易受包子的影响呢?或者说遇到包子以后,明明什么都没有变化的,却又感觉什么都变了,大概是因为他们俩就是那样天天一边一起练级一边一起聊天,经历过那么多的日月。在每次唐柔有事情需要找人商量帮忙的时候,原本她更乐意自己一个人解决的,但是有一个包子总是自告奋勇的上前帮助她。太独立当然是好的,只是偶尔依靠一次他人感觉也不错。


  


  况且更多时候都是包子那个笨蛋得靠着自己吧。


  


  睡前和他在QQ上聊几句都是一种莫名其妙建立起的习惯了,明明每天都能见面,却还要再在网络上聊几句,每天的经历,遇到的搞笑的、或者让人生气的事情,交换几句八卦,甚至在愚人节一起策划怎么整人。


  


  我是一个很理性的人吗?唐柔自问道。


  


  这时包子下来了,手里提着两个头盔,还有给唐柔带的外套。


  


  他把租来的加满油的摩托推了过来,向唐柔说:“女士优先。”


  


  唐柔闻言戴上头盔坐上了后座,然后包子也坐了上了,套上了头盔,转过头问唐柔:“唐柔小姐,你准备好了没有!”他兴奋起来了,声音很大的喊了出来,因为有头盔阻隔声音闷闷的。


  


  “准备好了!”唐柔被他的情绪感染了,也喊了出声。


  


  “好!抱紧我,包子号列车要发动啦!”


  


  唐柔笑出了声,她一边抱紧了包子,一边小声在包子耳边说了一句“笨蛋”。


  


  摩托车发动机轰鸣,绝尘而去。风压挤在身上,呼啸着。


  


  就像一颗流星,照亮了这黑夜。


  


  “小唐,你刚刚在我旁边说什么!”


  


  车辆稀疏,路灯昏黄,声音消失在风中。


  


  “什么都没说!”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包子在风中大喊。


  


  “我说你是笨蛋!”


  


  “什么?!听不见!”


  


  “包荣兴,我喜欢你!!”


  


  “听不见!”


  


  “我!喜!欢!你!”唐柔用这辈子最大的声音喊了出来,小声的又补了一句,“现在你该听见了吧……”


  


  “我!也!喜!欢!你!!”


  


  ……


  


  路灯向后流淌,时间就要停止了,却又像是瞬间而过一般,无论多高的高速都抓不住时间的速度,但是唐柔坐在包荣兴背后紧紧抱住他的身体的时候却觉得他们现在正抓着时间的尾巴一起奔跑,她透过头盔看到的是明天。


  


  就像两只已经灭绝的原始动物在轻抚着对方,踏过冰河世纪,美好的明天就在面前。


  


  在后面尖叫着,她才不是什么理性的人呢,她永远争强好胜,她永远不甘平庸,怪人总有怪搭档。在她最最难过的时候,她需要的不是别人的开导,更不是同情,她只需要有个人和她一起向前向前,而包子,他不在乎一切。


  


  “我们会创造历史的!”唐柔高喊道。


  


  “好,创造历史!”


  


  呼啸而过。



评论
热度(8)
© 君莫留行|Powered by LOFTER